英国2月制造业产量环比跌9.2% 贸易赤字缩小

FX1682018年04月12日10:12分类:英国

周三(4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英国制造业产量意外下滑,英镑随之下跌。

英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月份英国制造业产量环比下跌9.2%,为近一年来的首次下跌。13个分支行业中的7个均有所下滑,其中以机械和设备领域为甚,产量减少了3.9%,为去年6月份以来首次下跌。表现最好的是武器和弹药工业,产量上升了28.6%,为2014年8月份以来最佳表现。制药业产量也上升了3.3%。

英国统计局还报告了建筑业产量也持续降低了1.6%,但比3月份大跌3.1%稍有好转。英国统计局称,建筑业有可能受损于2月份的大雪,但具体影响难以统计。

上述数据表明英国经济在一季度放缓。英国统计局数据主管Darren Morgan说道:“制造业在2月份的前三个月内持续增长,但涨速为去年夏季以来最慢。”

当月的英国贸易数据表现较好。英国贸易赤字在2月份由1月份的122亿英镑缩减至102亿英镑,为去年9月份以来最低,且好于预期。

尽管如此,英镑仍然下跌。制造业和建筑业产量的意外收缩将令英国央行更加谨慎。此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会在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时趁公布季度通胀报告和行长卡尼召开媒体会之机加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