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评估美国制裁俄罗斯对哈经济的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1日14:31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长苏莱曼诺夫10日在马日利斯(议会下院)工作会议上表示,哈政府和中央银行将共同研究美国制裁俄罗斯对哈经济造成的影响并制定应对方案。 

苏莱曼诺夫表示,美国公布新一轮制裁措施后,不少俄罗斯企业股价大跌,卢布汇率也大幅下挫。要评估这轮制裁对哈经济带来的影响,需继续观察俄罗斯局势的发展以及未来两三天市场的反应,目前哈政府不需要立即采取行动。

他说,哈政府需从贸易、投资及本国货币坚戈汇率等方面分析制裁对哈经济带来的影响。因为坚戈汇率同卢布汇率挂钩,所以目前受影响最大。

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多萨耶夫当天对媒体表示,美对俄制裁必然会影响哈经济,尤其是在产品进口方面,因为哈俄两国是密切的经济伙伴,而且都是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

美国财政部本月6日宣布,将对一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俄罗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全部恶意行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