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丑闻爆发后 扎克伯格净资产缩水691亿元

TechWeb2018年04月11日10:18分类:美国

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丑闻爆发后,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净资产缩水了110亿美元(约合691亿元)。

此前有报道称,剑桥分析公司以不正当手段获取了87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

自上月数据泄露丑闻首次披露以来,Facebook一直在努力控制该丑闻带来的损害。尽管Facebook已经对数据处理不当表示道歉,但该公司首席运营官(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如果用户希望Facebook不再使用他们的个人数据来向自己投放定向广告,那么他们将不得不为此付费。

扎克伯格本周二和周三将在国会作证,回答有关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事件相关问题。

自从丑闻爆发以来,Facebook股价暴跌,其市值也缩水了700亿美元(约合4396亿元)。此外,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也大幅缩水。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3月18日,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为753亿美元(约合4729亿元)。截至当地时间周一收盘时,这一数字降至643亿美元(约合4038亿元),其净资产缩水了110亿美元(约合691亿元),这使他成为世界上第7富有的人。2月1日,他的净资产曾达到795亿美元(约合4992亿元)的峰值。

当地时间周二,Facebook股价上涨1.58%,但今年累计下跌了逾11%。(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