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监管机构对谷歌罚款约2095万美元 后者提起上诉

TechWeb2018年04月10日17:23分类:印度

4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网上搜索巨头谷歌已向国家公司法上诉法庭(NCLAT)提起上诉,反对印度竞争监管机构的判决,该判决认定谷歌犯有“搜索偏见”罪。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上诉是在星期一提出的。

2月份,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对谷歌处以13.6亿卢比(合2095万美元)的罚款,称其滥用了在线网络搜索和在线搜索广告市场的统治地位。

谷歌是美国Alphabet公司的核心部门,但并未立即回应路透社的评论请求。

一位CCI官员表示,其判断“稳健”,竞争监督机构计划捍卫其在NCLAT的裁决。

“谷歌被发现沉迷于搜索偏见的做法,这样做会对竞争对手和用户造成伤害,”CCI在其190页的判断中说。

印度监管机构的判决是全球最受欢迎搜索引擎的最新反托拉斯挫折。去年,欧盟委员会对该公司罚款24亿欧元(30亿美元),以支持其购物服务和降级竞争对手。谷歌已经就判决提出上诉。

在印度,委员会发现谷歌通过其搜索设计,将其商业航班搜索功能放在搜索结果页的显着位置,这对企图获得市场准入的企业来说是不利的。

CCI的裁决结束了2012年由监管机构首次启动的由比赛网站Bharat Matrimony和非营利组织消费者团结与信任协会(CUTS)提出的投诉的调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