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定于5月9日举行大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0日16:46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10日举行特别会议,决定于5月9日举行大选。

选举委员会主席穆赫德·哈希姆·阿卜杜拉在会后说,会议确定本次大选投票日为5月9日,候选人提名日为4月28日。竞选期为4月28日至5月8日,共11天。

根据选举委员会统计,本次大选共有约1494万登记选民。

马来西亚国会于本月7日正式解散。除沙捞越州外,各州议会均已解散,将与国会同步举行选举。本次大选将改选222个国会下议院议席及505个州议席。

通常在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取得多数席位的政党可以组阁。2013年5月,纳吉布领导执政联盟赢得选举,连任总理。近日,执政联盟和反对党联盟都已公布各自竞选纲领。

马来西亚国会是国家最高立法机构,由上议院和下议院组成。下议院议席共222个,每届议员任期5年,由大选选举产生。上议院设70个议席,由全国13个州议会各选举产生2名议员,其余44名议员由最高元首根据总理推荐委任,任期3年,可连任两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