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经济部长: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或于5月达成主要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0日15:34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昊)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9日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可能于5月达成主要协议。

瓜哈尔多表示,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于5月达成更新北美自贸协定“有80%的可能性”,谈判很可能最迟于5月第一周结束,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谈判灵活度,尤其是美国谈判代表的态度。

墨西哥将于7月举行总统选举,美国将于11月举行国会中期选举,加拿大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也将于年底进入选举进程。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曾表示,这些选举活动将使谈判工作更加复杂。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上任以来曾多次威胁终止北美自贸协定。更新北美自贸协定首轮谈判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谈判整体进展缓慢,三方就汽车原产地规则等一些关键问题分歧较大。

3月5日,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第七轮谈判结束,三方经过7个月谈判,在共30个章节中完成协定6个章节内容谈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