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马斯多普:中国大量有益发展经验值得汲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0日14:39分类:其他国家

专访:中国大量有益发展经验值得汲取——访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马斯多普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康逸 王尚)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大量有益经验值得汲取。

马斯多普说,值得广泛借鉴的中国经验之一是大到国家小到一个城市的发展都有长远细致的规划,这样可令外界更好地了解国家的发展脉络和前景。

马斯多普说,他注意到中国近年来更关注经济增长质量,大力推动经济结构改革,追求高质量发展。在他看来,中国注重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增加研发领域投入力度,关注民生问题,完善教育和医疗保障体系,努力改善人民生活质量。

谈到博鳌亚洲论坛,马斯多普说,今年的论坛意义非凡,因为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近年的发展非常成功,在脱贫、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等领域硕果累累,相信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更好地谋划下一阶段的发展。

马斯多普表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历史上第一次由新兴市场国家自主成立并主导的国际多边开发银行,作用十分重要。他说,目前,很多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在港口、公路、铁路建设等方面都存在资金缺口,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可以为政府基建项目融资提供更多便利,促进相关国家经济发展。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成立两年多来,截至目前批准的投资项目贷款总额已超30亿美元。马斯多普强调,可持续发展是金砖银行的核心内涵,所有贷款项目都必须符合环保标准,“由此,我们将推动项目参与国摆脱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走上经济增长的快车道”。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由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发起成立,2015年7月正式开业,总部设在上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