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界认为美升级贸易摩擦将消极影响世界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0日11:15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美国政府近期屡次威胁要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引发世界金融市场动荡。对此,英国经济界人士普遍认为,美国推动对华贸易摩擦升级将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消极影响。

中银国际环球商品市场策略主管傅晓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两国是全球经贸投资的主导者,美国一意孤行违反国际贸易规则,提出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税,这将对世界经济产生严重溢出效应。

傅晓认为,如果两国达成协议,世界经济复苏势头或许会在今明两年延续。反之,若贸易冲突演变成全面贸易战,可能造成商品全面提价甚至恶性通胀,伤害相关产业的就业。

据中银国际测算,从美国角度看,对中国货物出口下降10%将影响美国经济增速0.01至0.02个百分点。

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研究结果显示,贸易冲突若未能避免,将导致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全球经济增速将下降0.5%。该机构表示,对于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而言,加税将导致两国经济增长各损失1%左右。

英国《卫报》近日刊登牛津大学经济研究员琳达·岳的文章称,美国政府挑起对华贸易摩擦具有巨大的、破坏性的经济后果。文章表示,美中贸易摩擦若继续升级,产生的不利影响将扩大并波及至投资等领域,最终扰乱全球供应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