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对中国五氧化二磷征反倾销税 征收期为五年

参考消息网2018年04月10日11:07分类:印度

印媒称,印度税务部门对从中国进口的一种化学品征收反倾销税,以保护国内制造商。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4月8日报道,根据印度消费税和海关中央委员会的通知,对从中国进口的五氧化二磷征收反倾销税,征收期为五年。

五氧化二磷是一种强效干燥剂和脱水剂,也是化工业的有用基材和试剂。

报道称,根据印度桑迪亚染料与化学品公司的诉讼,反倾销和联合关税总局对这种化学品的进口展开了调查,以确定这些进口是否损害了这种化学品的国内制造商。

报道称,这项调查旨在确定所谓倾销的“存在、程度和影响”,并就反倾销税的数额提出建议。如果征收这一关税,将足以解除对印度国内行业的伤害。

报道称,反倾销和联合关税总局在调查后认为,这种化学品以低于正常的价格出口到印度,国内行业由于进口倾销而受到了重大伤害。

根据该局的建议,税收部门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五氧化二磷征收反倾销税。

印媒称,世界多国都在着手进行反倾销调查,以确定国内行业是否受到低成本进口商品涌入的影响。作为反倾销措施,它们根据多边的世贸组织规定对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报道还表示,采取反倾销措施是为了确保公平贸易,并为国内行业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不是为了限制进口或无故提高这种产品的成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