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股市下挫未吓坏欧元区 预期通胀仍向目标位攀升

FX1682018年04月10日09:54分类:欧洲其他

周一(04月09日)欧盘援引外媒消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今年股市的下滑并未实质影响欧元区的金融环境,他表示货币政策制定者们仍对当前的市场波动保持镇定。

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的通胀水平将继续朝着目标位增长,但就经济增长是否停滞的风险仍需耐心考量。德拉吉在欧洲央行年度报告会议上指出,虽然欧洲央行仍对通胀中期升至目标位很有信心,但对经济是否增长停滞仍不确定。

需要在货币政策上保持耐心,坚持和谨慎的态度,这样才能确保通胀回到目标位的水平。

而就股市近期的波动,德拉吉评述表示市场虽然表现较脆弱,但目前看这一波动带来的影响还较小。

他表示,这类股市风险出现于2018年上半年,但目前位置对欧元区的信贷市场并未带来严重影响,也未波及到更大范围的金融环境。

主要的欧元区股指Stoxx50E今年迄今跌幅为2.7%,而银行股SX7E下滑3.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