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认为64岁才算老龄:许多人退休后仍继续工作

参考消息网2018年04月10日09:46分类:日本

日媒称,一项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人平均认为,人到了64.2岁时才算是“老年人”。这个门槛比5年前一项类似调查得出的62.4岁有所提高。这项调查是由总部设在东京的研究与发展公司进行的。

据日本共同社4月6日报道,该公司是在2017年10月进行的这项最新调查,它对东京及其周边地区3000名18岁至79岁的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这家调研公司汇集了年龄在20岁到74岁的受访者的回答结果,并与2012年的调查结果进行了对比。

该公司称,在2012年的那次调查中,许多受访者认为,60岁开始就算是老年人了,因为这是许多日本公司强制退休的年龄。然而该公司说,在这次最新调查中,受访者给出的年龄有所提高,因为他们看到许多60多岁的人退休后仍在继续工作。

报道称,年纪越大的受访者给出的老年人起始年龄门槛越高。譬如,60岁到64岁的受访者给出的老年人起始年龄平均是65.2岁;从65岁到69岁受访者的答卷看,老年人起始年龄平均是68岁;70岁到74岁的受访对象给出的老年人起始年龄平均是70.1岁;而20多岁到50多岁的受访对象,他们的回答基本一致,即约63岁开始就算是老年人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