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月经常项目盈余同比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9日17:19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曹冉 钱铮)日本财务省9日公布的国际收支速报显示,今年2月份日本经常项目盈余为2.076万亿日元(1日元约合0.009美元),连续44个月出现经常项目盈余,但同比大幅下跌28.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2月份日本贸易收支顺差为1887亿日元,同比大跌82.5%,这是2月份经常项目盈余大幅下跌的最主要原因。

贸易收支中出口同比增长0.9%至6.4235万亿日元。由于今年中国农历新年比往年稍晚,许多工厂放假停工,导致日本对华出口有所减少。另一方面,受国际油价高企影响,进口同比大增17.8%至6.2348万亿日元。

日本2月份服务收支顺差为1227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其中因访日游客增多,旅行收支顺差达到1783亿日元。

数据显示,包括利息、红利在内的海外投资收益2月份为1.9481万亿日元,同比下降2.7%。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不断走高是海外投资收益下降的重要原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