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零售销售2月不及预期 但前景保持乐观

FX1682018年04月08日09:59分类:欧洲其他

周四(4月5日)欧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零售销售2月份表现不及预期。

与1月份相比,2月份欧元区零售销售仅增长0.1%,低于预期的0.5%,但好于1月份的-0.3%。其中,汽车燃油销售上升了0.9%,食品、饮料和烟草销售增长了0.9%,非食品类产品销售下降了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与去年同期相比,欧元区零售销售上涨了1.8%,涨幅高于1月份的1.5%,但低于经济学家2.1%的预期。

欧盟28个成员国零售销售当月环比上升0.2%,同比增加2%。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Claus Vistesen表示:“这些数据意味着我们必须下调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但我们仍对3月份的数据强于1月份和2月份表示乐观。”

Capital Economics认为数据代表消费者支出在2018年开端放缓。

“销售最近的趋弱显示出12月份和1月份异常温暖天气对服装销售的影响。尽管如此,零售销售前景仍保持积极。商业调查表明失业率持续下跌,而消费者信心保持高涨。实际上,零售销售年度增长将达到大约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