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3月就业人数增加3.23万 失业率维持在低点

汇通网2018年04月08日09:55分类:欧洲其他

加拿大统计局4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就业人数增加3.23万,且全职就业人数大增6.83万,均好于预期,加拿大3月失业率维持在5.8%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彭博分析师指出,3月加拿大建筑业就业人数激增,导致就业增幅超过预期,使失业率降至四年来最低水平。2018年度前三个月平均工资增长率为3.2%,为2015年以来最强劲的季度增长。

近几个月来,随着劳动力市场趋紧,工资已显示出一些强劲的迹象;3月薪资年率从2月3.1%提高到3.3%;此次报告的其他亮点是,全职工人增长了6.83万,远超预期。

3月建筑业增加1.83万个就业岗位,创2016年2月以来该行业最大的月度增长;公共行政部门增加1.19万个就业岗位;制造业就业对整体就业有拖累,减少8300个岗位。

加拿大国家银行分析师表示,经历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的剧烈波动之后,2月就业岗位恢复到正常水平,当月增加了1.54万个工作岗位。考虑到今年3月加拿大企业的招聘意愿依然很高,3月就业人数将增加3.23万符合我们的预期。并且,这样的表现也大致符合我们对今年剩余时间的月平均值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