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德国机械制造业订单保持两位数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6日10:32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VDMA)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2月德国机械制造行业订单数同比增长13%,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并高于德国工业整体水平。

数据显示,2月份来自欧元区以外的订单同比大幅增长16%,来自欧元区其他成员国的订单增长10%;德国本土订单增长11%。

该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拉尔夫•维歇斯指出,全球市场对德国机械设备产品保持较高需求。美国和中国是德国机械设备最主要的出口市场,希望美中贸易争端得到有效解决,从而避免对企业设备投资造成持续影响。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订单持续快速增加,德国机械制造业处于高负荷运转,一些企业由于专业劳动力短缺已逼近产能上限。

从德国工业整体来看,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月份德国工业订单数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3.5%,同比增速不及分析人士预期的6.5%。

目前,德国共有机械制造企业6400家左右,吸纳就业约135万,是德国工业领域吸纳就业最多的部门,2017年总产值2240亿欧元。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拥有超过3200家会员企业,是欧洲最大的机械制造行业协会之一,总部位于法兰克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