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恶劣天气及不确定性影响 3月英国服务业增长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6日10:24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5日公布的IHS Markit/CIPS英国服务业PMI指数为51.7,低于2月的54.5,并且也低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54.0水平。

数据显示,尽管服务业在3月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涨速为20个月来的最低点。IHS Markit的调查报告称“3月暴雪等异常恶劣的天气条件是阻碍商业活动增长的关键因素”,但报告同时也指出“经济不确定性”继续拖累经济增长。

调查显示,商业活动略有上升,但就业增长下滑至三个月的低点,而输入性通胀仍处高位。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英国经济在3月份降至冰点,为脱欧公投以来商业活动增长最为缓慢的月份,多年未遇的暴雪造成的大范围的影响是主要原因。“因此,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PMI指数调查预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略低于0.3%,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0.4%。”

英国特许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集团主管Duncan Brock表示,服务业是英国经济的最大驱动力,3月暴雪、通胀及脱欧导致的不确定性影响了服务业的增长,市场乐观情绪降至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由于该行业的成本负担进一步上升似乎是不可避免的,而英国脱欧的阴影依然存在,所以下个月的经济数据必须注入更多的信心和更强的表现,才能得出3月的放缓结果只是一个偶然因素。”

瑞穗银行(Mizuho bank)外汇对冲基金主管Neil Jones表示,尽管恶劣天气是经济放缓的直接原因,“但感觉更长期的潜在问题依然存在,特别是考虑到这是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弱的增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