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6%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6日08:44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印度中央银行5日宣布,将基准回购利率继续维持在6%。这一利率水平符合市场预期。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原因首先在于通胀降低,央行没有加息压力。印度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消费价格指数(CPI)在去年12月曾一度达到5.21%,但今年1月已经放缓到5.07%,2月则进一步放缓至4.44%。

另一方面,印度经济增长已明显恢复,但并不稳定,这使央行也不可能降息。从最近三个季度的数据来看,印度经济增速基本确立“V”型反弹趋势。但另一方面,印度经济增长尚存不少隐忧,印度银行业暴露出来的不良现状即为其中之一。

此外,印度央行行长帕特尔此前表示,目前国际石油市场和国际贸易争端的深化都将对印度经济增长构成威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