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季度乘用车上牌量87.86万 柴油车占比明显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5日19:26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德国新上牌乘用车达87.86万辆,为2000年同期以来最多。其中,柴油车上牌量28.4万辆,同比减少约21%。新上牌车辆中,柴油车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10.4个百分点,降至32.3%。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指出,戴姆勒、宝马等德国车企针对柴油车主推出的“换车补贴”一定程度刺激了私家车主换购非柴油车。一季度,德国新上牌私家车数量同比增长16%,私家车占新上牌乘用车总数的37.3%,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

另据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KBA)统计,3月份德国新上牌的34.74万辆乘用车中,柴油车占32%,汽油车占64%,纯电动车占1%,混合动力车占3%。

从新车订单和产量看,一季度德国车企新获订单量同比增长1%,其中海外订单量增长逾4%。当季德国车企生产乘用车142.49万辆,同比减少6%;出口109.9万辆,同比亦减少6%。

自2015年9月大众集团曝出柴油车尾气“排放门”以来,柴油车何去何从一直是德国汽车业热议的话题。据悉,该话题将是4月5日召开的戴姆勒集团年度股东大会的焦点。然而,“零排放”电动车、车联网、自动驾驶已成为汽车工业发展的大趋势,德国车企也纷纷在相关研发和制造领域加大投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