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三分之一德企拟扩大海外投资 美国吸引力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5日19:27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德国工商大会(DIHK)近期对5000家在海外经营活跃的德国企业所做的调查显示,约三分之一受访德企计划在今年扩大海外投资,欧元区国家是德企扩大投资的主要目的地。

德国工商大会对外经济部门负责人沃克•特莱尔(Volker Treier)指出,全球市场上的保护主义“逆风”越强,欧洲市场对德国企业的吸引力就越大。据他估计,随着投资扩大,2018年德企将在海外创造20万新增就业,而在德国本土将创造60万。

调查显示,35%的受访德企表示将在年内扩大在美国的投资,该比例较去年下降2个百分点。特莱尔认为,尽管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对德企具有吸引力,但其近期宣布的保护主义政策将这种吸引力化为乌有。

特莱尔说,美国的贸易保护政策可能导致国际产业链断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