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不支持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贸易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5日08:21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田栋栋 甘春)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丹尼尔·罗萨里奥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注意到美国公布了依据“301调查”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建议清单,反对任何有违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贸易措施。

罗萨里奥当天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欧盟自美国去年8月启动“301调查”以来一直紧密跟踪调查进展。在美国公布所有细节后,欧盟将会展开进一步分析调查。

罗萨里奥强调,贸易措施需要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实施,世贸组织本身就为解决贸易争端提供了多种工具。罗萨里奥同时呼吁,相关各方应确保自身贸易行为符合世贸组织规定,欧盟将对已采取的贸易措施是否符合世贸组织规定展开进一步研究。

美国东部时间3日,依据“301调查”结果,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建议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涉及每年从中国进口约1300种、价值约500亿美元的商品。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这一措施明显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严重侵犯中方根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享有的合法权益,威胁中方经济利益和安全。

对于美国违反国际义务对中国造成的紧急情况,为捍卫中方自身合法权益,中国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