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017年吸引外资项目增长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4日14:18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商务投资署3日在巴黎发布的法国2017年吸引外资情况系列报告显示,得益于全球经济回暖以及马克龙经济改革措施奏效,2017年外国企业对法国投资信心大幅回升,预计英国“脱欧”将为法国带来更多吸引外国企业投资兴业的机遇。

报告指出,2017年外国企业在法国投资项目1298个,较上一年增长16%,其中新增投资者的投资项目达412个。

报告显示,法国2017年共吸引57个国家的投资,较上一年增加7个。美国成为2017年法国第一大外资来源地,投资项目为230个,增长26%。德国、意大利、英国和日本分别位列第二至第五位。中国2017年在法国投资项目65个,增长27%,成为法国第九大外资来源地。

报告还指出,随着法国经济明显回暖,84%的外国企业领导者认为法国是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数据显示,法国在2017年已经超越英国,成为继德国之后的欧洲第二大最具外资吸引力国家。随着英国“脱欧”,法国在欧盟经济体中的经济活力愈加明显,此外,举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等也将增加法国的外资吸引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