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将引进中国技术建国家数据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4日10:28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章建华)老挝科技部日前宣布,将引进中国信息技术建设国家数据中心,重点推进云服务,打造网络支付、物流管理等平台,同时建设软件科技园。

老挝科技部数字技术司、计划合作司3日与老挝网络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就老挝数据中心云系统及软件科技园建设项目签署谅解备忘录。

这家公司总经理马丹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这一项目将引进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把老挝国家数据中心建设成全国信息汇集中心,重点推进政务云、企业云、智慧城市云及智慧旅游云,打造网络购物平台、网络支付平台和物流管理平台,同时建设软件科技园,推动老挝互联网应用软件和服务的发展。

老挝科技部数字技术司司长乔纳空在签约后表示,该项目是推进老挝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他说,中国的互联网应用技术和服务水平居于世界先进水平,其便利与实惠使人民受益。老挝在这一领域才刚刚起步,提升空间很大,政府应该在规范和引导的同时,加大建设力度,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