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员工今年第四次罢工要求加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4日10:13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航空公司员工于3日举行今年以来第四次罢工要求加薪,迫使法航当天至少四分之一的航班被取消。

法航预计,有32.8%的飞行员、20.5%的机组人员和14.5%的地勤人员加入罢工行列。

由于法航去年业绩亮眼,并且六年未曾涨薪,当地十余个工会组织今年第四次参与罢工行动,要求公司普遍加薪6%以补偿通胀给员工带来的损失。

公司管理层已经承诺4月1日和10月1日分别将员工工资上调0.6%和0.4%,但未能使工会组织满意。

法航总裁弗朗克·特尔纳早前曾表示,尽管情况有所改善,但法航的业绩相较于英国航空和德国汉莎航空仍显疲软,并呼吁在奖励员工过去的牺牲和为正在进行的投资预留资金之间实现“现实平衡”。他认为,普遍加薪6%相当于公司需花费2.4亿欧元,这“不切实际”。

工会联合会和飞行员代表将分别于4日和5日同公司管理层继续就加薪谈判。

工会计划于本月7日、10日和11日再举行三次罢工。

据估算,今年四次罢工给法航造成的累计经济损失约达1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