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英国制造业PMI稳定增长 专家称未来增长基础有所削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4日10:08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3日公布的IHS Markit/CIPS 英国制造业PMI数据为55.1,比2月的55.0略有上升,高于此前市场分析师预期。

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3月仍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总体上看,英国制造业保持了连续第20个月增长,新出口订单也保持了连续第23个月增长,但3月增长率是五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IHS Markit称,2018年第一季PMI平均值为55.1,是去年同期以来的最低点,“显示扩张的步伐在2018年初有所放缓。”

IHS Markit负责人Rob Dobson称,调查显示英国制造业“迄今进入了一个较缓慢的增长阶段。尽管3月份产出扩张速度略高于上月,但新增订单和就业增长放缓抵消了这一扩张势头。总体上制造业扩张处于较低水平,企业乐观情绪仍较稳定,超过54%的企业预测未来12个月内产量会更高。因此,预计英国制造业仍可缓慢而坚定地渡过这个春季。”

莱斯银行(Lloyds Bank)英国制造业主管Dave Atkinson表示,尽管数据显示因英镑贬值而增长的英国出口需求已达到了峰值,但这种需求水平仍将处于高位,并继续支撑订单增长。他预测2018年英国制造业增速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

但EY Item Club首席经济顾问Howard Archer警告称,在未来几个月里英国制造商将面临较为困难的境况。“内需不足和面临不确定性导致的投资谨慎态度将对制造商构成挑战,而物价的继续上涨,将进一步加大制造商的压力。”

Howard Archer并称,尽管从1月的高位回落,3月PMI调查仍然显示制造业价格压力处于相对高位,并不能对英国央行五月加息的预期造成影响。

特许采购与供应学会(Institute for Procurement&Supply)集团总监Duncan Brock也表示,新增订单和就业增长放缓,使制造业持续扩张的基础有所削弱。(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