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主席洛威:维持现金利率1.5%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3日14:48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当地时间3日午间发表声明表示,澳洲联储决定维持现金利率在1.50%不变。

这是澳洲联储连续第十八次货币政策会议后决定按兵不动,同时也意味着澳大利亚维持最低利率已达20个月的最长历史纪录。

洛威在会议后的声明中再次强调,低利率水平在持续支持澳大利亚经济。

实际上,澳洲联储预期2018年的经济增长将快于2017年,各项表现如企业状况良好、非采矿业务投资增长、公共基础设施投资更高等都将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

此外,就业也在过去一年得到强劲增长,就业的强劲增长伴随着劳动力参与率的显著提高,失业率在过去一年中有所下降,在过去六个月中稳定在大约5.5%。各项前瞻性指标显示未来一段时间就业将稳步增长,失业率也预期进一步下降。

但同时,澳洲联储仍然担忧,薪资增长率仍然较低,并且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尽管随着经济增长应该对薪资增长率的提升有所影响。

此外,洛威表示,通货膨胀率仍然很低,CPI和基本通胀均略低于2%。这反映出劳动力成本增长缓慢、零售业竞争激烈。当然,随着经济的增长,预计通胀会逐步回升。澳洲联储预测2018年CPI通胀略高于2%。

因此,洛威强调,保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将符合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和实现通货膨胀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