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降低新车油耗标准 颠覆奥巴马政府环保努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3日14:54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金旼旼 高攀)美国环境保护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2日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政府时期制定的汽车油耗标准过高,美国政府将重新制定新标准。这一举措将颠覆奥巴马政府通过提高汽车燃油经济性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

普鲁伊特说,奥巴马政府制定的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太高”,“与现实不符”。他还表示,美国环境保护局将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联手制定新标准。

奥巴马政府2012年出台规定,到2025年汽车厂商新车(包括轿车和轻卡)的平均油耗应达到54.5MPG,即每加仑汽油的行驶里程数达54.5英里,相当于百公里油耗4.32升。(记者注:美制加仑和英制加仑有区别,该数字为记者通过转换计算器计算)

奥巴马政府表示,这将有助于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也将减少消费者的加油开支,并最终减少美国的原油消耗量。这一政策也成为奥巴马政府减排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过,奥巴马政府设置的这一标准也遭到一些美国汽车厂商的反对,他们认为这一标准定得过高,令汽车厂商成本增加。同时,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降,美国消费者日渐趋于购买更大、更费油的SUV,这也导致汽车厂商要实现降低平均油耗的目标变得更加困难。

同时,普鲁伊特当天还质疑加利福尼亚州单独制定汽车油耗标准的做法。自1970年代以来,为了治理空气污染问题,加州享有制定更严格油耗标准的权力。加州也因此成为美国汽车环保标准最严的州,同时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快的州。

普鲁伊特当天说,出于美国利益的考虑,应当制定一个全国统一标准。而加州政府则表示,将坚决捍卫单独制定标准的权力。

在特朗普政府试图降低美国汽车油耗标准的同时,全球其他国家的汽车制造商正加速推进新能源转型。例如,德国宝马公司到2025年将推出25款电动车,而奔驰则计划到2022年全车系推出电动化版本。

同时,日本厂商通过混动技术和提高内燃机燃效,也在快速提高燃油经济性。根据美国环境保护局的测试,日本丰田公司在美国市场推出的2018款凯美瑞混动版轿车的油耗已达52MPG(相当于每百公里4.52升),已经接近奥巴马政府设定的2025年油耗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