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户外休闲产业将因加征关税而“受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3日09:05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恒 彼得·默茨)“我们不开心,”美国滑雪胜地科罗拉多州阿斯彭一家纪念品商店的店主迪安·霍尔曼忧心忡忡。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宣布的对华加征关税产品清单,霍尔曼坦言,因所售商品利润并不丰厚,加征关税将令自己的成本上升。

3月末以来,特朗普可能对从中国进口的服装鞋帽加征25%高关税的消息已引起阿斯彭商家的严重不满。作为户外休闲产业链条上的重要环节,装备价格上涨将对整个产业发展造成严重打击。

美国户外产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在美国户外休闲业进口装备中,41%的服装、72%的鞋靴和84%的旅行用品来自中国,而这些产品平均关税已达到17%。该机构执行主席阿米·罗伯茨表示,加征关税带来的高昂价格将令热爱户外休闲活动的普通美国民众难以接受。

阿斯彭所在的博尔德县户外产业协会副主席亚历克斯·博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测算,增加关税后,经过代理商、批发商和零售商三道主要环节,货品价格可能翻番。

罗伯茨为此算了一笔账:“比如现价400美元的滑雪服,在现有27.7%的税率基础上增加25%,成本增加100美元,但到了消费者手中,标价会增加300美元。而现在200美元的登山鞋,就会变成360美元一双。”

在阿斯彭著名的汉密尔顿滑雪用品店里,顾客亚历克斯·温内克尔告诉记者:“价格若涨一倍,我买这些东西会犹豫。”

同样,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公园里训练的教育专家杰西·迟泽也表示,一想到户外休闲必备装备的价格或将成倍上涨就感到堵心。

迟泽每年约花费1万美元参与户外休闲,但她说自己并没有计划和能力把这笔开支增加到2万美元,倘若涨价,自己只能减少出行次数,并在旅途中更加精打细算。由此可见,这种效应会进而传到餐饮、出行、纪念品等各个环节。

汉密尔顿滑雪用品店的创办人比尔·米勒对未来感到迷茫,他对记者说:“我们店创立20年来靠的就是回头客,关税上涨,这些客人还会回来吗?”

在美国,旅行、徒步、骑行、滑雪等户外休闲活动是人们最主要的日常娱乐方式之一,因此,户外休闲产业也成了美国经济支柱之一。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今年2月公布的数据,2016年美国户外休闲产业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

3月,美国户外产业协会和美国冰雪运动产业协会等40多家相关贸易协会致信特朗普,指出对中国进口产品贸然增加关税的严重后果。贸易协会一致认为,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会摧毁美国人的工作机会,导致美国人难以享受健康和积极的生活方式,并最终令选民们愤怒。

近日,数十家鞋靴、时装等产业协会也联合致信特朗普,认为新关税政策所导致的通货膨胀和工作机会减少可能抵消去年国会通过的减税法案对经济的刺激作用,进而破坏特朗普让美国工薪阶层受益的执政计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