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与丰田将在印度市场相互贴牌生产汽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30日17:44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铃木和丰田两家汽车生产商日前正式宣布,双方就在印度市场相互贴牌生产汽车基本达成一致。

铃木和丰田29日发布联合新闻公报说,根据协议,铃木将向丰田提供该公司生产的小型车Baleno和运动型多功能汽车Vitara Brezza,而丰田将向铃木提供其生产的卡罗拉。

公报说,两家公司的印度子公司将各自通过其销售网络销售对方公司生产的车辆,所有车辆在双方各自的印度工厂生产。相互提供车辆供应开始时间、规模、价格等细节仍有待商榷。

以小型车见长的铃木在印度生产销售汽车已有约35年,目前占据印度汽车市场超过40%的份额。丰田仅占印度市场3.5%的份额,希望通过向铃木提供车辆来扩大销量。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铃木在印度市场份额较高,但印度市场正发生改变,铃木需要改变其以小型车为主的产品结构。此外,铃木也希望通过相互贴牌销售丰田的混合动力车。

2017年2月,铃木和丰田就在先进技术研发和采购等领域全面合作基本达成一致。同年11月,双方同意争取在2020年前后向印度市场推出纯电动车。

印度2017年新车销量超过400万辆,成为中国、美国和日本之后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据预测,印度在2020年将超越日本成为第三大汽车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