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第三方支付项目将试运行 助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30日17:04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菲菲)记者了解到,东盟国家内首个上线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将于4月上旬在缅甸投入试运行。该平台由成都星空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第一步将投入到缅甸的电力、电信、进出口贸易、百货商业等行业使用。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打造三端支撑、三足鼎立的大合作格局,中缅两国积极行动,加强经济和技术交流。在此背景下,由中方提供技术援助与资金支持的第三方支付项目Third Payment Circulation(TPC)于今年三月在缅甸第一区块链研究院顺利落地,目前已进入调试运行阶段。

成都星空互娱人士表示,作为中缅双方在区块链研发和应用合作上的第一个项目,第三方支付(TPC)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找准现有支付平台的短板,有效解决信任问题,凭借其不可重复交易、不可伪造、不可篡改等安全特性,不仅为交易双方提供最小的成本及最低的风险,更为支付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以及社会信用资产的累积,从而推动第三方支付体系及周边衍生应用的形成。TPC将建构包含第三方支付、征信记录交易、代币支付、智能合约、理财等功能的一套完整生态体系。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中缅贸易快速发展,中国对缅甸投资步伐加快,两国经济联系日趋紧密,双边企业对支付服务需求缺口规模扩大,上线后的第三方支付(TPC)无疑将成为打通中缅经济走廊,助力中缅经济合作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工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