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软银拟在沙特建最大太阳能电站 装机容量达200吉瓦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30日14:45分类:日本

英媒称,日本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27日说,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将投资沙特一个太阳能发电企业,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

据路透社纽约3月27日报道,孙正义在纽约告诉媒体说,这个项目预计到2030年的装机容量将达到200吉瓦。目前全球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为400吉瓦,而截至2016年底,全球核电装机容量约为390吉瓦。

孙正义说,项目首期装机容量为7.2吉瓦,预计投入50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由软银的愿景基金提供,其余资金来自项目融资。

他说,这个项目实现200吉瓦装机容量后的总投资,包括太阳能面板、蓄电设备以及在沙特建设的一个太阳能面板生产企业,最终将达到约2000亿美元。

去年5月软银宣布,已为愿景基金筹资超过930亿美元。愿景基金是世界上最大的私募基金,背后支持者包括沙特的主权财富基金、苹果公司和富士康公司。

软银去年10月表示将与沙特合作开发“新未来”(Neom)新型商业和工业城项目。

孙正义正在追求自己憧憬的设备互联和人工智能的未来。他成立了愿景基金,截至去年12月底共向20家科技企业等注资275亿美元。

沙特是世界上阳光最充足的国家之一,但太阳能发电水平一直不高,相比其占主要地位的石油发电量来说微不足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