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撒哈拉以南最大港口在尼日利亚开工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30日14:18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保平)非洲撒哈拉以南最大港口——莱基深水港29日在尼日利亚西南部的拉各斯州举行开工典礼,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尼日利亚将结束没有深水港的历史。

尼日利亚副总统耶米·奥辛巴乔等高级官员、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巢小良和承建单位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董事长林懿翀等出席仪式。耶米·奥辛巴乔说,这是一个标志性工程,港口完全投入使用后,将成为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最大港口。邻近港口的以出口为主的莱基自贸区将直接从中受益。

尼日利亚交通部长罗蒂米·阿马埃奇说,这是尼日利亚的第一个深水港,建成后,大型船只可以直接入港,确立尼日利亚的区域港口大国地位。

莱基深水港位于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以东65公里的拉各斯自贸区内,邻近莱基自贸区和丹格特石油炼化自贸区。

据了解,莱基深水港一期投资建设两个集装箱泊位,岸线总长680米,水深16.5米,防波堤长2.5公里,可停靠1.8万标箱集装箱船,年设计装卸能力120万标箱。一期工期约3年,由中国港湾承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