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已批准SpaceX卫星互联网计划

TechWeb2018年03月30日11:07分类:美国

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周四批准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卫星互联网计划,同意其利用卫星在美国和全球提供宽带服务。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已在官网公布了这一消息,这是其首次批准由美国许可的卫星,利用下一代低轨道卫星技术提供宽带服务,此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已批准OneWeb、挪威航天公司和Telesat利用卫星在美国市场提供或者扩大宽带服务。

SpaceX公司的卫星互联网计划在去年5月公布,他们计划2024年之前发射4425颗卫星,建立低轨道卫星星座,为全球用户提供宽带服务,SpaceX的这一计划还包括在更低轨道上部署另外7518颗卫星,卫星将在2019到2024年间分两个阶段发射,耗资约100亿美元

据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是全票通过了SpaceX公司提出的申请,联邦通信委员会的5名成员都同意这一计划。

除了批准SpaceX发射4425颗卫星向全球提供互联网服务的计划,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还同意SpaceX公司使用Ka波段和Ku波段频率,以此向全球提供联网服务。

在提出的卫星互联网计划获得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之后,SpaceX公司也对联邦通信委员会对这一计划进行评估表示了感谢。

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完成这一复杂的计划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是他们建立下一代卫星互联网计划的重要一步。(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