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政府预计经济将逐渐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9日17:35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昊)据墨西哥财政部28日向议会提交的预算报告,今明两年墨西哥经济将逐渐复苏,通胀率等经济指标将趋于稳定。

报告预计,2018年墨西哥经济增速将在2%至3%之间,2019年达到2.5%至3.5%;2018年底墨西哥通胀率预计将降至3.5%,2019年有望控制在3%左右。

报告认为,今明两年墨西哥经济复苏将主要受内需增长推动。同时,全球经济受中国和欧盟等经济体带动,整体发展形势向好,也有利于墨西哥经济发展。

报告同时指出,墨西哥经济发展仍面临潜在风险。一方面,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为墨西哥经济带来不确定性;另一方面,贸易保护主义等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也成为墨西哥经济发展面临的潜在风险。

据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数据,2017年墨西哥经济增长2%,增速为4年来最低。2017年底,墨西哥年化通胀率高达6.77%,为近17年来最高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