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脱欧还剩一年 英国首相誓言“维护英国强大团结”

汇通网2018年03月29日15:49分类:英国

距离正式脱欧一年之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承诺,英国脱欧后将继续保持强大和团结。

特雷莎·梅将访问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此举受到脱欧派和留欧派人士的欢迎。

不过,就未来英国与欧盟关系达成协议方面,现在仅剩下几个月的时间。爱尔兰边境仍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不过特雷莎·梅将承诺确保“在我们共同的国内市场内,不会产生新的障碍”。 

自去年6月英国与欧盟正式开始谈判以来,双方就脱欧分手费达成了一项协议,但尚未解决双方未来如何贸易的问题。 

2019年3月29日,英国将正式退出欧盟。在最终的协议生效之前,英国首先进入2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但首先,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必须得到议会通过,预计英国议会将在10月对此进行投票。

影子内阁外交部长索恩伯里(Emily Thornberry)表示,在今年秋天举行投票时,工党议员们可能会批准政府的脱欧协议。

3月28日,特雷莎·梅遭到自己所在保守党的批评。保守党指责她将带回“充满废话”的协议,需要通过工党的六项测试,包括维持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的利益。

与此同时,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在接受采访时敦促议员们根据自己的真实想法投票,即使这意味着要挑战他们的政党。

3月29日,特雷莎·梅将参观位于纽卡斯尔的一家纺织厂,位于纽卡斯尔的一个家长和幼儿组织,并与贝尔法斯特附近的农民共进午餐,然后在南威尔士的巴里举行会议。

在出访前夕,特雷莎·梅将誓言重新控制英国的法律、边境和资金。英国将努力成为一个强大的、团结的国家,为每个人服务,无论是脱欧派人士还是留欧派人士。 

苏格兰和威尔士政府指责称,特雷莎·梅计划将一些权力从欧盟转移到英国政府,而不是下放政府,这被视为权力掠夺的行为。不过,特雷莎·梅坚称,每个下放政府都会看到,他们将有更多的决定权,英国政府依将致力于权利下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