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 美国产量不断涮新纪录高位

FX1682018年03月29日09:37分类:美国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3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双双减少。

EIA公布,截至3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64.3万桶至4.299亿桶,市场预估为减少28.7万桶。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仍在稳步推进减产行动,但我们可以发现,美国原油库存已经开始触底反弹,这令投资者担忧情绪进一步加重。

更多数据显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80.4万桶,连续3周录得增长,且创2017年3月17日当周(54周)以来最大周增幅。

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209万桶,连续7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161.8万桶。

美国汽油库存减少347.2万桶,连续4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195.4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107.1万桶至814.8万桶/日。同时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0.5万桶/日至157.8万桶/日。

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较上周续增0.6%至92.3%。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6万桶至1043.3万桶/日,连续5周录得增长。

EIA报告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拉升后再度下跌。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2:30-22:32三分钟内成交量为2247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5亿美元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当日稍早前公布的API原油库存意外高企,令油价受挫,但EIA原油库存公布后虽增幅超出预期,库欣原油库存也录得2017年3月以来最大,但原油库存增幅低于此前的API数据,油价在数据公布后小幅上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