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软银将在沙特创建全球最大太阳能发电项目

TechWeb2018年03月28日17:47分类:日本

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周二在纽约宣布,已与沙特阿拉伯签订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在沙特创建全球最大太阳能发电项目。

孙正义(Masayoshi Son)表示,项目将在今年启动,软银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联合发起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将投资10亿美元。到2030年,项目预计总共耗费2000亿美元。

孙正义称,该项目到2030年将提供约2,000亿瓦特电力,届时将超过沙特全国用电量,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

最先建造完成的两个太阳能电厂预计输出72亿瓦电力,今年开工,并于2019年投入使用。前两个太阳能电厂的投资约50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来自于软银的愿景基金,其余40亿美元会通过项目融资的方式实现。

相比之下,根据全球太阳能产业协会之前的报告来看,目前美国在建和使用中的太阳能发电装置装机容量大约为700亿瓦特。

孙正义表示,该项目规模巨大,足以支撑起整个沙特国内太阳能制造行业的建立与发展。

该项目未来将创造10万个工作岗位,沙特国内生产总值将增加120亿美元。此外,与传统的石油发电相比,可以节省400亿美元开支。

不过,外媒称,目前该项目还处于早期阶段,还无法保证一定会动工建设。

软银目前正在大举对外投资,近段时间投资了共享出行、联合办公空间、机器人到农业、癌症检测和无人驾驶等等各方面企业。

孙正义去年牵头成立了软银愿景基金,规模达千亿美元。孙正义表示,软银会参与未来科技变革的每一步。孙正义此前曾表示,“我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沃伦·巴菲特。软银的目标是成为科技产业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宋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