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isplay上半年业绩前景黯淡 公司股价连跌七日

TechWeb2018年03月28日17:45分类:韩国

3月28日消息,据《韩国时报》报道,韩国显示器厂商LG Display正在努力寻找支撑点。由于今年上半年其业绩前景黯淡,近期该公司股价持续下跌。

周二,该公司股价报收于25700韩元(约合151元),较前日下跌1.72%,这使其股价连跌七日。在周二盘中,该公司股价一度跌至25400韩元(约合149元),创下52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LG Display业绩出现严重下滑,机构和外国投资者的抛售使该公司的情况变得更糟。

自3月以来,机构投资者每个交易日都在净抛售LG Display股票。4月份,该公司股价只有4天是上涨或保持持平的。

散户投资者面对LG Display自由落体般下滑的股价,感到惊慌不已,他们询问该公司“出了什么问题”,或指责卖空者。尽管券商分析师认为,LG Display未来的业绩将出现疲软,但他也表示,该公司股价即将触底。

在发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后,LG Display股价就开始下跌。在去年第四季度,这家全球最大的LCD面板供应商的营收达7.13万亿韩元(约合418亿元),同比增长2%,但该公司的营业利润降至445亿韩元(约合2.6亿元),同比下滑92%。

LG Display的利润下滑归因于全球面板价格下跌,该公司的整体利润结构一直与LCD面板的价格保持同步。

包括智能手机和电视在内的所有电子设备都采用LCD面板,LCD面板在一段时间内销售火爆,这帮助LG Display获得了巨额利润。

然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供应过剩导致LCD面板价格下滑。去年第四季度期间,电视LCD面板的价格平均每月下降4.1%,而到了今年第一季度,这一趋势还在继续,平均每月下降3%。

本月下旬,55寸电视LCD面板的价格保持相对稳定,与两周前相比,下降0.54%,但同期65英寸面板的价格下降4.44%,比本月前两周2.48%的跌幅还要大。

韩亚金融投资公司分析师Kim Hyun-soo表示:“在LG Display的整体销售中,65英寸高端面板的销量占了很大比重,这可能会对LG Display造成打击。”

Kim认为,LG Display第一季度的营收将下滑至6万亿韩元(约合353亿元),较前一季度下降16%。此外,该公司营业利润与上一季度相比将减半,降至220亿韩元(约合1.3亿元)。

他表示,由于LCD面板价格持续下滑以及公司OLED业务遭受亏损,LG Display的盈利能力较上一季度有所减弱。

其他分析师也表示,LG Display的不确定性预计最早要等到4月以后才能解决。

证券公司KB Securities的分析师Kim Dong-won表示:“鉴于三星电子、LG电子和索尼这3家全球电视机生产商的面板库存预计将从4月起回到正常水平,LCD面板的价格下降可能会有所放缓。”(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