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德银CEO或面临“下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8日10:10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英国《泰晤士报》27日披露,德意志银行(德银)已开始物色新的首席执行官(CEO),意味着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赖恩(John Cryan)可能在2020年前“下课”。

现年57岁的克赖恩2013年进入德银监事会,之前曾担任淡马锡欧洲区总裁和瑞银首席财务官。2015年7月,在德银持续卷入法律诉讼及一系列丑闻的背景下,克赖恩出任德银董事会主席兼CEO,改变了原来由于尔根·菲辰和安舒·贾殷组成的“双头”领导局面。

然而,连续三年净亏损、市值缩水令投资者对克赖恩的不满增加。从股价看,与克赖恩上任时相比,德银股价下跌了近60%。

另据报道,克赖恩与德银监事会主席保罗·阿赫莱特纳(Paul Achleitner)关系紧张,二者在重组德银业务以及处理和大股东海航的关系方面存在较大分歧。

克赖恩的合同原定于2020年到期。据《泰晤士报》披露,关于克赖恩的继任者,德银考虑的对象包括高盛集团副主席理查德·吉诺德(Richard Gnodde)、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CEO让·皮埃尔·穆斯蒂尔(Jean Pierre Mustier)、渣打银行CEO比尔·温特斯( Bill Winters)等。

在德银内部,克赖恩的副手、现董事会副主席马库斯·申克(Marcus Schenck)被视作有力的竞争者。

德银16日发布的审计后的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德银净亏损7.35亿欧元;净收入264.47亿欧元,同比减少1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