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银会在5月升息? 市场可能错判

FX1682018年03月27日09:11分类:英国

上周四(3月22日)英国央行如期保持利率不变,市场大部分分析预期其将在5月份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升息。但Business Insider周一(3月26日)发表报道称,市场可能有所错判。

英国央行在去年11月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升息后,大部分时间都在暗示可能会在2018年近一步升息。大部分专家都曾预期这会在今年年底才会实现,但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2月份异常乐观的声明令这一时间预期提前至5月份。

3月份的决议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两名票委投票立即升息,英银也表示“在可预见时期内持续收紧货币政策是恰当的”。

然而,根据债券市场权威Mohamed El-Erian的分析,有迹象表明5月份将基准利率由目前的0.5%升至0.75%还远未能确定。

“如果忽略投票中的分歧,实际上委员会选择不像去年那样明确暗示近期内升息。”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表示。他认为,委员会声明中的措辞远不如去年9月份那样直接。

“回顾11月份升息前的9月份会议,委员会明确‘将在未来数月内升息’。此次却没有给出类似的言论。” Tombs在发送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Pantheon的报告继续分析称,措辞改变的主要原因在于最近的经济数据与英银2月份时的预期不符。比如低于预期的PMI值、趋弱的零售数据以及不及预期的CPI通胀。

这些都导致Tombs得出英国央行在5月份升息可能性低于目前市场定价的80%的结论。他认为,英国央行可能要等到8月份再做此决定。

另一个导致人们质疑英银5月份升息的原因在于此次决议的构成。两位投票升息的委员被广泛认为是该行最为鹰派的票委。

Ian McCafferty和Michael Saunders也曾在2017年6月份提出异议。

从历史来看,英国央行通常会在公布通胀报告之时才会变更货币政策,这样行长卡尼就可以在随后的媒体会中与公众沟通决议背后的原因。

而5月份之后,英国央行会在8月份公布通胀报告。这与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预期相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