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囊研究员:主要经济体应就贸易规则共同协商

经济参考报2018年03月27日09:03分类:美国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爱德华·奥尔登日前在CCG北京总部发表“美国贸易政策及其对中国影响”的主题演讲,在他看来,为了化解贸易摩擦,世界主要经济体应当就贸易规则共同协商,尤其是中美两国应为新的贸易关系制定原则。

中美贸易正面临错综复杂的局面。2017年两国签下巨额协议似乎为中美贸易释放了积极信号,但最近特朗普政府发起的对进口钢铁铝材征收关税、知识产权保护、贸易调查、削减双边贸易赤字等一系列举措又为中美贸易蒙上阴影。面对中美两国可能面临贸易战的危机局面,奥尔登认为双方都不会从中获益,甚至第三方可能会受损更多。包括美国、中国、欧盟、日本等在内的世界主要经济体应当就贸易规则共同协商,共同寻求解决贸易问题的办法。他说,我们所处的世界是一个所有经济体都在努力前进或变革的世界,必须通过谈判来解决彼此之间的关系。(记者 周武英 北京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