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电动三轮车成印度市场新宠 企业嗅到商机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26日10:30分类:印度

日媒称,世界各国都在加速向电动汽车市场倾斜,印度的空气质量处于全球最差行列,在这里,零排放的电动三轮出租车开始迅猛发展。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23日报道,在此背景下,不仅是价格比电动汽车便宜,“对环境友好、收入又高”的电动三轮出租车在印度的人力车夫中开始聚拢人气。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东部的一处狭窄道路,颜色鲜艳的可搭载4人的电动三轮车往来穿梭。62岁的辛格两年前把三轮车进行了改装,他笑着说:“比起自行车,电动的更省力,月收入也达到了2.4万卢比(约合369美元),是之前的三倍。”

报道称,虽然乘车的费用和人力三轮车差不多,但是每天的载客人数却比以前多了很多。买一辆电动三轮车需要13万卢比,虽然辛格借了些钱,但也基本还清了。“今后的生活就更加宽裕了,我想尽可能多干几年。”

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的推算显示,2015财年印度国内售出了25万辆电动三轮车,预计2017财年将达到约43万辆。这与最近几年年均销量在2000到3000辆左右徘徊的电动汽车相比,增长十分明显。

报道称,印度的空气污染问题严重,世卫组织2016年发布的全球约3000个大城市的空气污染状况报告显示,PM2.5年平均浓度最高的20个城市中,印度就占了一半。为改善空气质量,印度政府也在力推电动三轮车,一方面限制发放以天然气为能源的出租车牌照,另一方面对电动三轮出租车的牌照发放态度积极,这也使得更多的企业加入到电动三轮车的生产中来。

大约三年前开始在印度销售电动三轮车的Terra Motors公司负责人对此充满期待:“印度市场的规模有可能一举扩大,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重大商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