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表现靓丽

汇通网2018年03月26日09:29分类:美国

上周五(3月23日)纽约时段,美国方面公布了最新的耐用品订单数据,结果数据表现大幅好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3.1%,预期1.6%,前值-3.5%。美国2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1.8%,预期0.9%,前值-0.4%;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1.2%,预期0.5%,前值-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次耐用品订单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继续得到全球经济坚挺的增长和美国税收降低的支持。同时本次数据也反映了美联储决策者当周的信息。美联储当周升息25基点,并在政策声明中指出:

最近的数据表明,家庭支出和商业固定投资的增长率从去年第四季度的强劲数据中有所放缓。但美联储仍然认为,经济前景有最近几个月得到加强。

2月份数字大幅增加反映了包括初级金属,金属制品,机械和电气设备和电器在内的类别增加。这也可能反映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铁和铝的管理关税生效之前,企业可能下达订单的努力。在未来几个月内,投资者和经济学家将密切关注包括耐用品和贸易在内的数据,以表明关税和其他贸易及报复措施的影响。

纽约盘中美国方面还公布了另一项影响力较小的营建许可的修正数据,数据显示,美国2月营建许可修正为132.1万户,初值129.8万户。

纽约时段内,2018年票委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Bostic发表了支持美联储升息的观点,同时他也提到了关税带来的下行风险。不过由于当周美联储决议市场已经充分消化了年内升息的观点,因此票委博斯蒂克的讲话对市场的影响也较为有限。

博斯蒂克称,“未来数年内进一步加息是合适的,本周的加息是有意义的,利率需要向中性水平靠拢。财政刺激将给经济增长提供温和支撑,关税造成下行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