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各界认为美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将导致“多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4日13:40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乔继红 朱晟)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对此,德国各界深表忧虑,认为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举措将导致“多输”。

贸易战威胁成为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的重要关切。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峰会期间表示,欧盟各国一致支持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也表示,自由和公平的世界贸易符合各方利益。

德国《商报》在其网站发表名为《特朗普贸易战注定失败》的评论文章说,特朗普想要通过贸易战敲开中国市场大门的愿望注定要落空,也给美国和世界其他各国“帮了倒忙”。

文章认为,通过贸易战,特朗普将只会学到一个外贸的基本常识:关税导致的高成本将最终由美国企业和消费者买单。贸易争端最终要依靠规则,要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解决。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加布里尔·费尔贝迈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应通过协商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采取单方面征收高关税的方式。

德国工商大会总经理马丁·万斯莱本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批评说,当今世界各国经济依存度高,特朗普无视国际规则和协定,对中国商品大规模加征关税,这无异于“玩火”,最终将导致无赢家。万斯莱本说,世界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最终也将影响德国和欧盟。

柏林自由大学客座教授史世伟说,特朗普迫于中期选举压力,对中国商品大规模加征关税,这是霸道的单边主义做法,不仅有损中美经济,也会给德国和欧洲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并对全球经济构成风险。他说,特朗普的做法已引起全球各国的不满。

德国金融市场也对美国可能引发贸易战十分紧张。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对中美贸易关系担忧情绪加剧,未来金融市场波动恐将更加剧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