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暂获美国钢铝关税豁免 为永久豁免谈判赢得时间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23日15:35分类:韩国

韩媒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副部长级)金铉宗3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截至4月底,美国将暂时豁免对韩产钢铁征收关税。

据韩联社3月22日报道,美方当天上午表示,决定“停止”对韩国、欧盟、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征收钢铁关税。但美方未提及该豁免期限是暂时还是永久。金铉宗对此解释说,上述国家成为截至4月底钢铁关税获得豁免的对象。

报道称,由此,韩国在美国对进口钢铝征收关税命令生效前一天避开最糟糕的情况,为永久豁免谈判赢得时间。金铉宗表示,获得暂时豁免待遇的国家仍需进行“条件谈判”,韩美正就此进行协商,具体条件和内容不便透露。

分析认为,所谓的“条件谈判”是指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与豁免钢铁关税挂钩进行的谈判。金铉宗率领的韩国谈判团一直就此与美方开展协商。

报道称,此前,美国以“成功完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为条件,将加拿大、墨西哥两国列为暂时豁免对象。分析认为,韩国的情况与此类似。另有分析认为,美方可能考虑到韩美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同盟关系等因素,做出了暂缓征税的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行政命令,决定从23日起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征收高达25%和10%的关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