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月CPI同比上升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3日14:55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23日发布的联合公告显示,由于食品价格和服务价格通胀加速,同时住宿费用下滑放缓,新加坡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为0.5%。1月这一指数同比增幅为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2月,受食品价格和服务价格通胀加速的影响,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达1.7%,高于1月1.4%的水平。

公告称,食品价格指数当月同比上涨1.5%,低于1月的1.1%,主要原因是非烹制食品价格涨幅增大。此外,春节因素造成的季节性预制食品价格上涨也对当月食品价格通胀加速产生了影响。

私人道路交通价格涨幅当月降低至0.6%,远低于1月的1.6%和去年12月的2.6%,主要是受到了去年2月燃油价格上涨放缓,以及今年春节收费道路免通行费的影响。

2月新加坡住宿费用下降了3.6%,跌幅低于1月的5.3%,主要原因是1月新加坡政府向家庭住户发放组屋杂费回扣的影响有所消退。

由于飞机票价和假日花销上涨抵消了娱乐与文化服务费用涨幅缩小的影响,2月新加坡服务价格指数增幅达1.9%,高于前一个月的1.3%。

公告指出,由于全球需求在各主要商品市场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得到改善,新加坡的进口通胀率预计将温和上涨。尽管近期全球油价出现波动,但预计2018年油价较2017年将仅有小幅上涨。食品价格预计也只会小幅上涨。

公告说,2017年新加坡核心通胀率为1.5%,2018年预计将在1%-2%区间内。而2017年该国整体通胀率为0.6%,2018年预计在0-1%之间。

公告指出,2018年,该国住宿费用下滑预计将继续对通胀构成压力,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增长预计将因为行政措施效果的消退在2018年出现减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