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首轮谈判在首尔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3日09:28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陆睿 王婧嫱)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首轮谈判2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助理金荣三分别率团出席。

双方对中韩自贸协定第一阶段实施情况感到满意。按照协定规定,双方将对服务和投资领域的市场准入进行谈判。双方将协商确定《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职责范围文件》。

下一步,双方将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积极推进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推动达成互利共赢的协定,不断提升两国贸易投资合作水平。

当天,在韩国首尔还举行了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王受文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贸易委员会常任委员金昌圭分别率团出席。

双方积极评价自贸协定对两国贸易投资的促进作用,并就协定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技术性贸易壁垒、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贸易救济、知识产权、经济合作、环境与贸易等领域实施情况和重点关注领域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将按照两国领导人指明的方向,协商处理协定执行过程中的具体技术问题,进一步落实好自贸协定各项优惠措施,使协定更好地惠及两国企业和人民。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协定实施两年多来,双方已四次削减关税,目前双方零关税产品覆盖贸易额达到50%。2017年中韩双边贸易额达2802.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0.9%。(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