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有条件批准拜耳收购孟山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3日09:04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帅蓉 乔继红)欧盟委员会21日有条件批准德国制药与农化巨头拜耳收购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两家公司在种子、杀虫剂和数字农业方面存在重叠业务,为避免收购行为使拜耳在这些市场形成垄断地位,影响市场竞争,拜耳将剥离其相关业务和资产。

欧委会说,拜耳提供的一揽子剥离方案打消了欧盟对收购会影响市场竞争的担忧。该剥离方案主要包括拜耳将向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出售超过60亿欧元的种子、除草剂等相关资产,从而使巴斯夫有能力持续取代拜耳在这些市场的竞争力。

去年10月,巴斯夫与拜耳达成协议出资59亿欧元收购后者的种子和非选择性除草剂业务。近期,双方达成另一份协议,巴斯夫进一步购买价值15亿欧元的蔬菜种子业务。欧委会正在评估巴斯夫是否满足作为购买者的条件以及该交易会否引发其他竞争问题。审查通过之后,拜耳才能执行收购孟山都的交易。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说,欧委会将确保种子、农药和数字农业市场保持有效竞争和创新性,尤其是保证积极参与市场的全球竞争者数量保持不变。

欧委会调查显示,孟山都是全球最大的种子供应商,主要市场在美国和拉丁美洲,也销售全球广泛使用的杀虫剂。拜耳是全球第二大杀虫剂供应商,主要市场在欧洲,也是全球市场重要的种子供应商。2016年9月,拜耳宣布拟斥资66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