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基准利率再创历史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17:02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张启畅)巴西央行2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6.75%下调至6.5%,巴西基准利率再创历史新低。

巴西央行的此轮降息始于2016年底,此次为央行第12次降息。继今年2月巴西基准利率降至6.75%,并达到1986年巴西进行基准利率统计以来最低水平之后,此次基准利率再创历史新低。

根据巴西央行每周经济数据报告,此次降息符合市场此前的预期。央行同时表示,此次降息同当前巴西经济的运行态势相符合。

央行下属的货币政策委员会透露,央行将在5月16日召开下一次会议,届时将根据经济发展态势、风险评估等因素结束降息,但也不排除进一步小幅降息的可能性。

据了解,巴西央行调整基准利率旨在使通胀率处于管理目标范围内。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根据央行最新的报告,今明两年巴西通胀率预计分别为3.63%和4.2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