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消费升级 外资化妆品加大中国布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15:04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龚雯)随着中国市场整体消费升级,消费偏好不断向品质、品牌迁移。为了迎合这一市场需求,外资公司正在不断加大市场布局。继香氛品牌祖·玛珑和设计师品牌汤姆·福特后,近日,雅诗兰黛公司宣布旗下高端芳疗护肤品牌朵梵正式登陆中国,并首发天猫旗舰店。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化妆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5%。今年1-2月份,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并在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中增速排名第一,高于通讯器材类、中西药品类。

雅诗兰黛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樊嘉煜表示,把朵梵引入中国市场,进一步完善了雅诗兰黛公司在中国的品牌矩阵。公司通过积极了解消费者诉求,不断将适合本土市场的高品质产品带入中国。

据了解,中国市场已跃升为雅诗兰黛公司第一大国际市场,为近年来公司保持的强劲发展势头和财务表现作出了突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朵梵在渠道选择上突破传统,以天猫作为首发平台进入中国,旨在吸引年轻群体关注的同时,充分利用电商平台的大数据优势和营销工具,探索数字时代高端美妆品牌营销的全新商业模式。

比如,借助天猫大数据平台发现更多可能成为品牌忠实用户的优质消费者,通过天猫新品创新中心进行用户、产品、设计等前期调研,与天猫U先平台共同打造高端化妆品“线上试用快闪店”,进行新品试用与试销;通过品牌号、数据银行进行淘宝内容运营及粉丝运营。线上布局联动线下合作,5月份入驻阿里旗下银泰百货,探索新零售的合作模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