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G20建议加强监管加密货币 忧其未来影响金融稳定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22日11:16分类:G20

俄媒称,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9日至20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议结束时发表的联合公报并未提到打击贸易保护主义,而是明确阐述了对加密货币的立场。

据俄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1日报道,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与加密货币有关的问题上。俄副财长斯托尔恰克表示,加密货币的议题“贯穿”了整个会议日程。

会议联合公报中指出,加密货币并不具备货币的基本功能,虽然它们目前暂时无碍全球金融稳定,但是有造成威胁的潜在风险。而且,加密货币如今已带来其他方面的风险,例如协助消费者和投资者逃税、洗钱。

鉴于此,联合公报称,必须依照反洗钱金融行动工作组(FATF)的标准对待加密货币,“期待相关标准能得到修订,呼吁FATF能向全球推广这些标准”。

俄央行第一副行长克谢尼娅·尤达耶娃表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很多G20成员赞成必须制定监管加密货币的统一国际规则。

阿根廷财长尼古拉斯·杜霍夫内在会议结束时举行的记者会上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计划在今年7月提出第一批对加密货币进行国际监管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